海洋大科学中心与乳山市人民政府签约共建中科(威海)牡蛎研究院

发布时间:2020-09-25  |  【打印】 【关闭

  日前,中科(威海)牡蛎研究院共建签约仪式在海洋所举行。海洋所所长王凡、党委书记王辉,乳山市委书记周兵,市委副书记、市政协主席李国徽,副市长宫洪霞等出席签约仪式。

  王凡回顾了海洋所、海洋大科学研究中心与乳山市在牡蛎产业发展领域的相关合作,希望双方以共建牡蛎研究院为契机,打通牡蛎产业“政产学研金服用”全链条,真正将科研成果转化为现实生产力,为推进新业态新模式发展贡献力量,为助推乳山海洋产业新旧动能转换提供科技支撑。 
海洋所所长王凡发言
乳山市委书记周兵发言
  周兵表示,多年来,乳山市与中科院海洋大科学研究中心、中科院海洋所保持着良好的合作关系。乳山将以本次签约为契机,进一步加强双方在牡蛎研发推广方面的合作,抢抓产业机遇,全力打造集牡蛎研发、课题研究、国际交流、产业孵化等于一体的国际牡蛎产业技术研发平台和技术输出桥头堡。 
海洋所人力资源总监程培周、乳山市副市长宫洪霞代表双方签署中科(乳山)牡蛎研究院共建协议
  中科(威海)牡蛎研究院是中科院海洋大科学中心与乳山市人民政府共建的“政产学研金服用”新型产业创新实体,投资预计5000万元,财政五年扶持技术研究开发资金3000多万元。研究院聚焦基因育种、海洋健康养殖、高值化利用、智能化生产加工装备、产品质量与品牌价值提升、产业互联网建设等产业全局性、前瞻性工作,吸引国内外相关高端人才、产业在乳山牡蛎特色小镇积聚,引领带动乳山牡蛎产业健康、持续、发展,打造高品质、高附加值的世界牡蛎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