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科学院吕郁彪副院长一行调研海洋所和海洋大科学研究中心

发布时间:2020-12-22  |  【打印】 【关闭

  12月18日,广西科学院吕郁彪副院长一行到海洋所调研。海洋大科学研究中心筹建组组长、海洋所/烟台海岸带所所长王凡、所务委员刁新源以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调研座谈。
  王凡所长对吕郁彪副院长一行表示热烈欢迎,并回顾了海洋所和广西科学院的合作历程,对广西科学院一直以来对海洋所的关心和支持表示感谢。会议播放了广西科学院四十周年纪录片和海洋所七十周年所庆纪录片,海洋大科学中心办公室负责人重点介绍了海洋大科学中心的建设进展。吕郁彪副院长详细了解了中心体制机制、运行管理模式、开放支撑平台建设、创新成果进展,对中心承接国家战略使命,集聚涉海优势力量开展协同攻关,建设具有国际影响力的一流海洋大科学中心印象深刻。
  双方就海洋大科学研究中心和广西科学院开展深度合作进行了充分研讨,将围绕海洋生态环境保护、海洋生物资源利用、海洋大数据应用、野外台站建设等领域进行关键技术攻关和应用示范,加强人才交流与培养,推动平台建设、科研项目合作、成果转移转化等工作。
  会后,吕郁彪副院长一行参观了海洋生物标本馆和海洋大数据中心。12月17日,吕郁彪副院长一行专门到烟台海岸带研究所牟平生态站进行调研,并同相关科学家进行座谈交流。
座谈会现场
参观海洋大数据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