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科学” 号圆满完成西太平洋海山综合科考
日前,我国远洋综合科考船“科学”号圆满完成西太平洋海山的多学科综合科考,目前正在返航途中。
2019-06-18
“科学”号探秘海山取得主要阶段性成果Ⅱ
5月27日至6月3日,“发现”号水下机器人下潜7次,获取了极为丰富的巨型动物标本,约有360号170余种,显示了海山极为丰富的物种多样性;此外,采集岩石39块,在海底获得了许多令人激动的新发现。
2019-06-06
“科学”号探秘马里亚纳海沟首战告捷
自5月27日抵达马里亚纳海沟以来,“科学”号利用“发现”号水下机器人,从海山的东侧和南侧海山底向上爬山,开展生物和岩石取样调查。至5月29日,“发现”号水下机器人下潜三次,获取了巨型动物标本158号,岩石18块。初步探测,获得了许多新的发现。  
2019-05-30
青岛海洋科学与技术试点国家实验室公共平台部一行调研“科学”号科考船
2019年5月15日上午,青岛海洋科学与技术试点国家实验室公共平台部24人在公共平台部杨照部长的带领下对海洋所西海岸园区进行了工作调研。
2019-05-15
“海上堡垒”临时党支部开展致敬五四运动100周年主题党日活动
5月4日,为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传承五四精神,激励广大青年高举爱国主义旗帜,肩负起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使命,“海上堡垒”临时党支部开展“做好青春逐梦人,致敬五四运动100周年”主题党日活动。
2019-05-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