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科学”号科考船举行公众科普开放活动
为普及海洋科学调查知识,让岛城市民零距离体验海洋科考魅力,3月15日至16日,以“科学引领 问道深蓝”为主题的海洋科学考察公益性科普开放活动在中国科学院海洋研究所西海岸新区园区举行。为期两天的活动中,国家重大科技基础设施“科学”号海洋综合考察船及先进的深远海科考探测设备面向全市中小学生和社会公众免费开放,共接待观众4000余人,为大家带来一场“普及科考知识、弘扬求真精神”的海洋科技盛宴。
2019-03-18
我国首次实现深海6000米大深度数据北斗卫星实时传输
1月31日,“科学”号科考船圆满完成西太平洋综合考察航次后返回青岛母港。海洋所所长王凡,科考船运管中心、科研处、国际合作办、相关课题组工作人员及部分科考队员家属等到码头迎接。
2019-02-01
王凡所长带团访问密克罗尼西亚联邦
中密建交30周年之际,为积极落实两国元首会晤成果,开拓双方在海洋科学研究和教育领域合作,1月1日至5日,海洋所所长王凡于“科学”号科考船靠泊波纳佩港补给期间率团访问密克罗尼西亚联邦。
2019-01-08
“科学”号海洋科学综合考察船征集2019年高端用户项目的通知
2018-12-12
“科学”号起航维护升级西太平洋实时科学观测网
2018-11-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