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万米水深钩虾体内发现人为核爆碳十四信号
中国科学院海洋研究所深海中心、青岛海洋试点国家实验室孙卫东研究员团队与中科院广州地化所、上海海洋大学以及中科院深海所等多个研究团队合作开展系统研究,取得重要进展,第一篇相关成果近期在Nature Index 期刊Geophysical Research Letters发表,首次在11000米水深的钩虾体内发现核爆14C。
2019-05-05
“科学”号科考船被授予“山东省工人先锋号”称号
 4月28日上午,山东省庆祝“五一”国际劳动节暨富民兴鲁劳动奖获得者表彰大会在济南召开。中科院海洋所“科学”号考察船被授予“山东省工人先锋号”。
2019-04-29
海洋所牵手中海辉固成立ROV研发中心北方基地
4月16日,中科院海洋所与中海辉固地学服务(深圳)有限公司在青岛举行水下机器人(ROV)研发及高新技术战略合作协议签约及双方ROV研发中心北方基地挂牌仪式。
2019-04-17
“海上堡垒”临时党支部开展“加强理论提升 做合格党员”主题党日活动
4月9日,正在西太平洋执行科考任务的“科学”号“海上堡垒”临时党支部开展“加强理论提升 做合格党员”主题党日活动,重温党的理论知识,并共同观看纪念毛汉礼先生百年诞辰记录片。
2019-04-12
“海上堡垒”临时党支部召开第一次全体党员大会
4月2日,“海上堡垒”临时党支部在“科学”号会议室召开第一次支部党员大会。来自中科院海洋所、自然资源部海洋地质所的14名党员以及3名入党积极分子参加会议。临时党支部书记李雷溪同志主持会议。
2019-04-03